Saturday, August 15, 2009

奇妙的旅程

人生就如一個旅程, 有開始, 有終結。  有時我們可能會問, 為什麼有人的旅程如歐洲豪華團, 一生富貴順利, 無休無掛;  為什麼又有人的旅程如荒島野外定向, 困難重重, 漫無目標。 其實, 無論是怎樣的旅程, 總有回家的一天。 而我們的人生, 究竟只是一個隨機的旅途? 或是一個為我們悉心而設的奇妙旅程呢? 
  
自己有兩個小孩, 從他們出生開始, 我和太太便戰戰兢兢的帶領他們去走人生的旅途。 由最基本的食物和衣著, 到日益增加的活動和學習, 到循循善誘的教導, 我們都為他們細心安排。 目的只希望他們成人之時, 在心智和體格上, 都能自立。
  
父母能為子女準備的, 通常是那十多二十年的歲月。 當他們出來社會後, 情況其實跟我們一樣, 人生的旅程, 還必須自己去走。 但是, 我們要走的路, 是不是只有自己在行呢? 當我遇到人生的困難, 有時似有一個無形的手, 牽著我們一把。 當我們心高氣時傲, 有時似有一個無形棒喝, 教導我們人生一課。 回看小孩子的成長, 我不禁去問, 這些際遇, 會不會是我們天上的父, 為我們悉心而設的安掛; 讓我們在人生旅程中鍛鍊好屬靈的身心, 去預備回家的一天。
  
今年我們的佈道會, 將播放福音電影「奇妙的旅程」。 故事中的主人翁「李斌」, 生活聊倒, 感情混亂。 一天一個小孩自認是他的兒子, 令他開始了一個特別的旅途, 最終明白生命的意義。 我們教會誠意邀請你和你的親友, 在佈道會當晚一同欣賞這套電影, 讓我們對自己的人生旅程, 有更多的反思和了解。

電影簡介

http://www.media.org.hk/iwish/index.asp?pg=1

(Sa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ammy,
Your write up is very true for our life journey. The church is actually going to show the "world cup" movie now. Can you update?
thanks.
Polly

「站在神的應許上」- 彼得後書 1:4